本週選出以下五則遊戲資訊分享:

●不只搜尋引擎,ChatGPT 似乎也是遊戲的新希望
●遊戲五四三
●30分鐘玩遊戲:緋紅的神約
●30分鐘玩遊戲:緋染天空(ヘブンバーンズレッド)
●去年營收近19億美元,Supercell CEO發公開信:艱難挑戰如何面對?

 

●不只搜尋引擎,ChatGPT 似乎也是遊戲的新希望

內文提到:「一名玩家近期嘗試將其運用在電玩遊戲,讓遊戲中非玩家角色(NPC)不再講一樣的話,更有人情味,令人對 ChatGPT 結合遊戲的應用充滿期待。」

卡牌、MMORPG如果能塞入ChatGPT,
我自己想像起來似乎頗有趣,
最有潛力的可能是二次元遊戲,
如果角色能夠與玩家互動聊天的話,
除了吸引力變大外,
可能連整個商業模式都改變也不一定(聊天收費)。

 

●遊戲五四三

上週的遊戲五四三我自己還蠻喜歡的,
但因為太散亂所以這類都不會記錄到部落格,
剛好透過每週的遊戲資訊分享記錄起來,頗好。

◇妮姬推出電腦版,資料與手機互通
◇法院認證?遊戲橘子與丁特之爭,一審結果遊戲橘子敗訴
◇《SNK:格鬥世代》是《三國誌幻想大陸》換皮!?

 

●30分鐘玩遊戲:緋紅的神約

《緋紅的神約》我玩起來的感覺是一款中規中矩的遊戲,
該有的東西都有,
但沒什麼突出亮點。
.
你說立繪色,也色不過《少女戰爭》,
你說劇情好,也沒什麼記憶點,連對話都沒配音,
你說戰鬥好,二頭身紙娃娃實在是不夠帥氣,
你說內容好,好感度、宿舍、競技場等,也是頗為普通。
.
對我來說不是一款能吸引我繼續玩下去的遊戲,
甚至我連首儲30元都沒花。
.
但是,
就目前《緋紅的神約》的營收表現來看卻是相當亮眼,
肯定是遊戲有做對了什麼才會有這樣的表現。

 

●30分鐘玩遊戲:緋染天空(ヘブンバーンズレッド)

總結這幾天的體驗,
由於《緋染天空》是劇情向手遊,
如果把鐘塔、交流都算進去,
雖然玩的時間頗長,
但主線進度只推進到 DAY 7 而已。
.
雖然目前我看還有蠻多內容還沒開啟,
但以現有體驗來看,
應該就是款單機遊戲,
所以也不太擔心追不上進度或是錯過什麼(抽卡除外),
依造自己的步調去玩即可。
.
要說缺點的話,
就是肝度在劇情上,
所以遊戲節奏相對非常慢,
對於想要享受劇情的玩家可能會看的很過癮,
但對我來說是有那麼一點點負擔。

 

●去年營收近19億美元,Supercell CEO發公開信:艱難挑戰如何面對?

Supercell是一間我很喜歡的遊戲公司,
他們家的《荒野亂鬥》和《皇室戰爭》至今我仍持續在玩,
Supercell對於遊戲的上市非常嚴苛,
光是去年我印象中就腰斬了2-3款遊戲,
現今還能對遊戲質量如此堅持的遊戲廠商還真不多了。

公開信大家倒是可以自己看,
我讀完文章後反而是被一段話所觸動。

「Ilkka Paananen在這篇公開信裡提到,他認為財務數據只是個結果,反映了Supercell過去一年所創造的價值,但對於公司發展並不具有指導意義,只意味著還需要提高。」

上述這段話其實就是營運常常提出的「領先指標」與「落後指標」的概念,
營收是落後指標,
如果一直盯著落後指標作行動的話,
一來反應過晚、二來看不到問題真相。

因此要往前找出「領先指標」做營運與監控會是更正確的方式。

這部分可以再看延伸閱讀即可。

延伸閱讀:營運小教室第36堂:營運要關注「領先指標」

以上就是本週的遊戲資訊分享,下週見!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