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6月新品共有 19 款新品,原本以為進入暑假,新品數量會跟5月差不多,但看起來少了不少,而且遊戲類型頗單調,主要以卡牌及MMORPG為主,以下是我針對幾款遊戲的簡單體驗心得:    

●《流浪方舟》是一款畫風為點陣圖、遊戲內容為動作彈射、實際核心為放置類型的混合玩法手遊,雖然在彈射的爽度上比不上《怪物彈珠》,但在策略性上其實頗深,每個角色的出場順序、技能、核心都能影響整個比賽戰局,加上PvP即時戰鬥,讓這款手遊在初期的體驗還算吸引人,但從營收排行榜也能看出,上市不到一個月,就從雙營收排行榜前10,快速掉到百名之後,必然是遊戲內有硬傷所致。

以我自己的體驗來看,先不論數值是否合理,單單解個每日任務我就覺得相當不放置,原因在於PvP即時對戰打起來耗時,但又不能不打,雖然說帶有策略性,但某些機制下,角色養成的力道仍主宰戰場勝負,一開始新鮮、但玩沒幾天就沒什麼熱情想繼續玩下去了。

相關貼文

 

●《棕色塵埃2》是一款單機JRPG手遊,一開始最驚艷我的地方不是畫面、也不是色色的角色,而是那個流暢無比的橫豎屏畫面的切換,想橫著玩或直立玩都沒問題,非常絲滑。

本作也承襲了一代的戰鬥特色,雖然僅僅是敵我各 3x4 的棋盤式戰鬥,但一開始就非常硬核,主線的每場戰鬥中敵方都不是吃素的,隨便對同一個角色輸出幾下就見墓碑了,所以想用自動來過關幾乎不可能,得花時間去研究步陣、角色出招順序以及時機(然後想辦法讓威格炸全場就對了),而過小的角色和擠在一起的畫面,讓我在戰鬥規劃時想起了被《無期迷途》支配的恐懼 - 整個爆難拉動的,根本考驗肥手指。

總之,《棕色塵埃2》在遊戲質量上算是有做足準備,無論是畫風還是對於角色的刻劃都相當不錯,如果喜歡劇情、硬核戰鬥的玩家來說,這款會是不錯的選擇(字大一點更好),但對於已經習慣放置養成的玩家來說,玩起來可能就沒什麼耐心了。

如果想進一步看更深度的遊戲體驗心得,推薦以下這篇文章。

延伸閱讀:
“澀氣”拉滿、玩法硬核,這款韓式JRPG在港澳台刷榜

魔石騎士團 - 超休閒玩法結合中重度內容的有趣嘗試

 

●《SS:光之編年史》算是本月我比較意外出線的一款手遊,主要是因為這款遊戲其實就是以前的《伊甸騎士團》穢土轉生,然後整個介面全部拷貝《劍與遠征》,像到我覺得可能只有角色不同而已。

雖然是穢土轉生手遊,透過找三上悠亞作代言人、把遊戲進程拿到的1600抽作宣傳標語等,玩家仍是買單了,而且還是這個月新品目前綜合表現最好的,真是令人跌破眼鏡。

但希望這類純拷貝的放置類遊戲能少點,劍與遠征like已經跟仙俠MMO一樣爛大街了...

 

●《蛋仔派對》是一款即時對戰遊戲,用即時對戰感覺有點PvP元素過重,就想像他是一款「糖豆人」手遊版就好。

由於這款遊戲在大陸已經非常紅,先不論什麼模仿致敬這塊,在實際體驗後,我認為流暢度非常好,32個人即時遊戲下也不會感覺到卡頓,然後關卡也非常多元,其中更加入了道具撿拾攻擊以及角色天賦升級這兩塊,讓闖關過程中變得更具策略性與兇殘。

整個玩下來其實體驗蠻好的,加上服裝系統也非常多元,以糖豆人相關的手遊來說,這款是目前體驗到質量最高的遊戲。

 

●《英雄你好狗》算是本月壓哨的黑馬之一,是一款把所有中西方歷史的、科幻的、動漫的英雄人物全都狗狗化的放置類卡牌RPG。

雖然遊戲內容略顯單調,幾乎所有內容都能透過快速略過來領取獎勵,但整個緊湊的遊戲節奏以及寶箱從頭開到尾的爽感,還是會讓你無聊時進去點個幾下再出來,反正隨時進去、隨時都能有些進度,相當輕鬆寫意毫無壓力,我想這就是這款遊戲的最大特色了。

 

以上就是本月的新品觀察,下月見!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