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市手機遊戲回顧

10月新品共有 25 款新品,比較特別的是各類型的新品都有很不錯的表現例如二次元的《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重返未來:1999》;賽車競速類的《巔峰極速》;卡牌養成類的《庫洛魔法使:回憶鑰匙》;SLG的《文明與征服 - EOC》,甚至標榜新遊戲類型的MMOSLG的《萬龍覺醒》都榜上有名,是百花齊放的一月。

但有些沒玩到,歡迎有玩的朋友可以分享給我,
以下是我自己體驗或看到的遊戲新品分享:

●《SWEET HOME:欲望的碎片》是一款改編自全球達到 1.2 億觀看次數網路漫畫的放置手遊,與 Netflix 上播出的同名電視劇「SWEET HOME」屬於相同的 IP 遊戲。

因為以前有在追這部網漫,也有在 Netflix 看完第一季影集,覺得就劇情題材上算是令人印象深刻。

因此在商店內看到這款遊戲推出時就下載體驗看看,結果大失所望。

開頭簡單幾張圖片十分敷衍地帶過整個世界觀,然後也沒有角色配音就粗暴地進入無聊的戰力數值玩法,不到五分鐘就離開了。

以一款 IP 手遊來說,算是糟蹋了。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是近期動漫小說 IP 改編下來,上市營收表現最好的一款,iOS最高到第 4 名、Android到第 32 名。

我自己稍微玩了一下,覺得整個介面和畫面跟過往幾款 IP 改編手遊很像,所以營收能上來應該跟 IP 的熱門度和新鮮度有關,只要動畫有更新,都能帶動營收的成長。

但比較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這款似乎有退燒的狀況,以 11/7 雙平台暢銷榜來看已經有衰退跡象,後續可再觀察一下是否還能靠動畫更新拉抬。


●《巔峰極速》整個賣點在於賽車全都是現實車場授權;賽道也是依照各國風景打造,甚至長度也有還原。再者就是車子性能的細部改造以及外觀調整,細節度可說是做好做滿,以目前競速類競品《跑跑卡丁車》來說,的確走出另一條高擬真風格。 

至於實際 PvP 的賽車體感我就覺得一般般了,沒有連噴不給過(誤


●《歡迎來我家》我沒玩,但看起來上市的營運策略也是有些爭議,主要在於玩家抱怨一開始上市雙平台版本不同步、BUG過多、翻譯不完善等,更重要的是商城商品被做成台服特別版

關於這點可以參考巴哈姆特玩家的回饋即可,另外對於台服特別版更深度的討論,我推薦飛鳥的這篇文章可以看看。

#延伸閱讀:
台灣總愛發行糞Game也愛搞福利縮水特別版?關於遊戲代理的那些事


●《重返未來:1999》這款二次元手遊無疑賣點在於劇情、畫面與配音,如果要舉例類似的作品,我自己主觀認知大概就是《緋染天空》、《崩壞:星穹鐵道》類型遊戲。

先撇開玩家一開服就鼓吹玩國際服或日服、堅持原廠直營這類聲音,但整個玩起來我覺得還是有蠻多卡點,最糾結的地方就在「劇情」,前面章節的鋪墊用了一堆艱澀難理解的詞句,且角色間文謅謅又隱喻的互動,讓我有種「為賦新詞強說愁」的矯情,看完後很難融入劇情內,總覺得銜接的支離破碎。

雖然有玩家表示後面章節會比較好些,但有多少玩家願意撐到後期?還是到最後只是拿來練英文聽力,就不得而知了。

#延伸閱讀:
《重返未來:1999》簡單試玩體驗

 

以上就是本月的遊戲新品觀察,下月見!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