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

三國志戰略版這兩天惹得老玩家很不開心,
主要是官方在 10 月底舉辦首屆線上電競賽事叫「龍爭虎鬥巔峰聯賽」,
準備號召 128 隻隊伍來共襄盛舉。

但就玩家的回饋來看,
從聯賽一開始的規劃上就出現蠻多問題,
像是「溝通不完善」、「組隊困難」、「賽制配對不公」。

另外,
我覺得問題比較大的地方是,
參賽隊伍還要另外下載 APP 來進入賽事地圖進行比賽,
跟陸服在原本遊戲內做個按鈕、引導參賽玩家進入並輸入專屬啟動碼完全不一樣。

原本這比賽就只有提供遊戲虛寶和稱號,
並沒有實質獎金,
再加上進入門檻如此高的情況下,
導致這次的賽事被玩家戲稱為「龍虎尋人賽」,
得靠熱情的參賽玩家一個一個去拜託參加、然後告訴他們詳細的比賽時間、下載APP位置等等,
過程的艱辛無疑把這些熱情玩家的耐心消磨殆盡。

最後,
在整個賽事凌亂不公下,
原本今天(15)預計要跟韓國舉辦跨區賽,
但進入決賽的隊伍決定罷賽以示抗議,
導致最後官方不得不在粉專發布公告取消跨區賽並對於這次的整個規劃道歉。

由於我已經很久沒玩這款遊戲了,
所以詳細的賽事規則、辦法並不清楚,
只是大致分享有這情況,
如果有還在玩的朋友歡迎分享心得或勘誤。

我自己看完的心得是,
其實不管是線上還是線上,
想舉辦好一場賽事是非常不容易的,
對外要做好溝通宣傳曝光;對內要做好賽事前中後的準備,
然後內外串連起來的整個體驗要夠順暢,
這得靠整個產品團隊(營銷技術客服)通力合作才有辦法辦到。

當然,
這次官方規畫不周絕不是可以用因為賽事難辦就帶過,
因為難辦是官方的事,
敢辦就要想辦法搞好。

賽事一直都是吃力不討好的事,
但我認為如果初衷是「為了服務既有玩家」著想的話,
舉辦賽事並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很多廠商一直想把賽事本末倒置當作拉新、賺錢的手段。

如果初衷是對的,
那更應該要把賽事辦的盡善盡美、讓既有玩家感受到誠意,
不然最後反而傷害忠誠玩家的心,
那就太得不償失了。

延伸閱讀:

官方粉專跨區賽事取消公告

【心得】《首屆龍虎尋人賽》奪冠心得

【心得】關於首屆龍爭虎鬥巔峰聯賽 你欠我一個道歉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