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破局」閱讀心得分享

這本書就如書名一樣,
談的是認知,而非方法論。

「#解題思路比答案本身重要一萬倍。」

所以讀完之後可能會有個聲音是「那實際我到底應該怎麼做?」,
但這並不是這本書要教的東西。

裡面主要是要先給你最底層邏輯的認知,
有了底層認知後,
思維才會發生改變,
思維改變了行為才會調整,
行為調整後自然產生不同結果。

所以這本書最大的意義並不是在教怎麼做,
而是在幫助怎麼思考。

如果讀完這本書後,
你覺得書內的東西都認同、都懂,
那接下來應該是去思考怎麼運用在營運工作上。

如果書內有些東西你不認同,
那更應該值得去思考為什麼,
因為那可能就是幫助你認知刷新的時刻。

最後放上我覺得書內不錯的金句分享給各位:

「當一個人什麼都沒有的時候,要的是謎之自信,放大自己;當你獲得階段性的成功時,反而要縮小自己,放大一些外在的因素,例如時代、地緣、環境、工具、團隊等其他因素。只有這樣,你才能夠持續獲得成功。」

「用產業的眼光看行業,用行業的眼光看產品,用資本的眼光看企業,用未來的眼光看現在。永遠都要多看一步。」

「滿足一般需求,你只能生存;滿足核心需求,你能發展;滿足隱性需求,你能爆炸性成長。」

「一個成功的企業架構,就應該能在商品市場賺錢,在創業市場收錢,在資本市場讓自己值錢。」

「所有的企業穩題都會聚焦在價值創造、價值傳遞和價值分配這三個階段。」

「定位的核心就是搶奪用戶的心智資源。」

「品牌是消費族群的自我身分認知和自我身分認同。」

「舊商業物以類聚,新商業人以群分。」

「在商業的世界哩,成年人的交情,往往由價值決定。你的價值決定別人對你的態度。」

「人生除了生死,其他都是擦傷。」

================

隨時關注我的粉絲團
不定時提供遊戲資訊與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9i54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檸檬果糖 的頭像
    檸檬果糖

    玩遊戲不難 ● 做營運好難

    檸檬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